3

首页 > 竞和新闻 > 竞和新闻

守望初心担使命,踔厉奋发创辉煌——久产久精国九品举行2023年暑期德育、教学专题工作培训会

更新时间:2023-08-29 10:20:22 发布者:久产久精国九品 浏览人数:

 1.jpg

横山清凉地,培训热情意。为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成长,有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,根据上级文件要求,结合久产久精国九品实际,2023年8月22日—23日,久产久精国九品在綦江区横山镇举行了2023年暑期德育、教学专题工作培训会,学校全体行政、班主任、教研组长、备课组长参加了本次培训。

回顾过去,展望未来。8月22日,在本次培训会开班仪式中,郑勇校长结合当前形势,指出本次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,同时也点明了学校目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。过去的一年,久产久精国九品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,新学期久产久精国九品将以“守望初心担使命,踔厉奋发创辉煌”作为主题,齐心协力,再创辉煌。

1.jpg

教育大计,德育树人。开班仪式结束后随即召开德育专题培训,符志义副校长为全体参会教师作题为《执行力在学校》的专题讲座。符校长的讲座从执行力的定义、与执行力相关的几个要素、有执行力的9个特征、学校常见的几种对执行力的态度、建立执行力的途径、提高个人执行力的途径、追求执行力过程的“四需”、班主任在执行中的重要性等八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,讲座让与会教师受益匪浅,为今后的工作带来新的启发。

2.jpg

3.jpg

4.jpg

集思广益,践行“双减”。8月23日,在教学专题培训开始前由黄笪副校长作开场说明。培训分为“坊主工作大家说”、“当‘双减’遇上教学”两部分。

坊主工作大家说

第一部分“坊主工作大家说”由周光临主任主持,该部分要求以坊主的视角分别从全面工作、教师队伍培养、团队文化建设谈工作坊建设,具体由徐方明、陈忠明、万明明三位坊主作为主发言人进行交流。

 4.jpg

5.jpg

6.jpg

然后由晏琪、程晓林、李姝姝、马腾等老师结合本学科工作坊建设中的具体困惑、未来设想及措施等进行补充发言。

8.jpg

9.jpg

10.jpg

11.jpg

当‘双减’遇上教学

第二部分“当‘双减’遇上教学”由冉斌主任主持,从课后拓展课程实施、作业设计、年级组协同开展学科活动等方面进行交流,具体由陈江红、于中方、汪煜杰三位老师作为主发言人。最后郑校长总结,他对本次培训的老师提出高度表扬,对本次培训达成的效果相当满意,他希望与会教师能够将培训的收获与今后的工作结合起来,边做边悟,做到“知行合一”,更好地发挥本次培训的作用。

1.jpg

2.jpg

3.jpg

最后郑校长总结,他对本次培训的老师提出高度表扬,对本次培训达成的效果相当满意,他希望与会教师能够将培训的收获与今后的工作结合起来,边做边悟,做到“知行合一”,更好地发挥本次培训的作用。

4.jpg

“风好正是扬帆时,奋楫逐浪天地宽”,本次培训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,久产久精国九品全体教师将在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中继续以学科“工作坊”建设为动力源,以落实“双减”为大方向,以锻造“竞和”特色教育教学能力为基本功,加快建设“一流城市品牌初中”的步伐,承担好“守好渝中区教育西大门”的职责,为渝中区打造“基础教育强区”以及“成渝双城经济圈”贡献属于久产久精国九品的力量!

图:罗德奇

文:周光临

校修:汪煜杰

联系我们  |   关于我们  |   设为首页  |   学校邮箱  |   加入收藏

Copyright © 久产久精国九品|在线免费完整片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: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支路5号 电话:023-68700250
渝ICP备19007539号-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195号